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俄罗斯高度重视“莫斯科—北京”高铁建设

2016-02-04 09: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29日在喀山举行的会议上宣布,“莫斯科-北京”高铁项目首段莫斯科至喀山段有望于2017年进入施工阶段。但必须为此在俄中政府层面达成协议。(参考消息网2016-01-31)

如果说中国制造的机车奔跑在埃塞俄比亚的土地上是靠中国制造的技术领先世界,那么将铁路铺设到俄罗斯的土地上除了彰显中国技术的先进之外,更凸显了中国强大的国力。

中国和俄罗斯虽是邻国但是受到很多条件的制约,尤其是交通条件的制约中俄两国的各项经济文化交流,这条铁路的建成不仅是对中俄两国,对欧洲国家经济的复苏,促进人口流动、信息交流、经济的发展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铁路的建设也将提高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增加几万个工作岗位,届时俄罗斯的失业率也将因为铁路的修建大大降低,所以这正是俄罗斯期盼建设“莫斯科—北京”高铁的原因。虽然这一项目还没有进入具体的实施阶段,但不管是俄罗斯还是中国都已将遇见到了这条铁路将成为中俄两国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对两国经济发展和政治交流的意义是史无前例的。除了投资巨大之外,这条铁路的建设还有军事方面、政治方面的考量。但是我们可以看见的是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俄罗斯是一条空前利好的消息,所以在俄罗斯国内不管是政府高官还是普通民众期盼之情溢于言表,只盼能在两国政府层面达成协议。

只所以俄罗斯民众对“莫斯科-北京”高铁建设热情高涨,也是因为已经品尝到了新丝绸之路建设带来的实惠和便利。(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