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举措让摩托大军乘上温暖的火车

2016-02-04 09: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月31日,广铁首班“摩托大军返乡专列”驶出站台。务工者和他们的摩托分别坐上火车回家过年。车票、托运、卸装油料,有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出资出力,过完年的返程专列,也准备好了。(人民日报2016-02-01)

虽然我国的铁路事业飞速发展,乘坐列车出行安全便捷温暖舒适,但是我们还应看到在我国还有一群人无法享受到温暖的列车,他们不得不驾驶摩托车千里骑行,一路风雨奔波,每年都有摩托大军因各类事故导致伤亡,这样的消息见诸报端时让人心酸不已。为了让这群人也享受到动车的速度和温暖,铁路实行了托运摩托车的业务,这一业务让摩托大军回家之路更加安全顺畅,温暖舒适。

让摩托大军安全轻松返乡,体现的不仅仅是铁路部门对摩托大军的关心,也是整个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这一公益行动给摩托大军带来温暖的同时,也让整个社会充满了温暖。推行这一政策需要巨大的财力物力支持,更需要铁路的发展才能做到,因为每年的春运时期是各地运力最紧张的时候,在这时能抽出专列来保障摩托大军的安全返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协调运作才可以达成。更有摩托大军相关省区政府部门、爱心企业提供摩托车转运、加油、维修保养以及人员饮食服务等,让摩托大军真正实现了后顾无忧。

春运期间各地铁路部门都是压力最大的时候,能在这个时候开出这样的爱心专列,可见铁路部门对返乡民工的关心,这也是无数铁路职工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才换来的,更是高铁技术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铁路部门的这一举措引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