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摩托大军高铁返乡 铁路服务创新尝鲜

2016-02-02 10:2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31日10点30分,今年的首趟“摩托大军”返乡高铁专列D3608次动车组从广州南站开出。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陈建平说,未来5天还将每日开行一趟,预计将有近4000名昔日的“摩托大军”通过高铁专列回家过春节。(2月1日新华网)

一到春节,许多在珠三角打工的广西籍务工人员,会骑着上下班用的摩托返乡。尽管“摩托大军”大多自认为“有把握”,但一直以来,路上的事故也并不少见。如何让务工人员安全、舒适地回家,成为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年年有春运,岁岁都不同。今年春运,广铁集团不仅开行了我国春运有史以来的第一趟运送摩托车的货运火车班列,还在1月31日到2月5日期间每天开行一趟高铁专列,帮助“摩托大军”人车都能回家。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已经推向市场的铁路,无论是货运还是客运,只有真正跟上经济市场的节奏,进入了角色,树立了客户就是“上帝”的理念,才能主动赢得市常

开行摩托高铁,可以说是铁路部门一次有益的市场尝试,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经济环境的变化,社会各行各业对运输服务的要求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没有服务就没有市场和收益可言,服务是服务行业的基本任务,更是我国铁路行业的永恒主题。如今,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以深化客运服务改革为契机,细化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丰富铁路服务内涵,树立铁路良好形象更是铁路行业应坚守的行业准则。

开行摩托高铁,也是体现了“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铁路工作的根本标尺”,是铁路部门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便民利民的又一“加速”。

期待此次开通的摩托高铁,能够抛砖引玉,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来带动更灵活、高效、有序的客运市场竞争,满足旅客基本需求,实现客运量的增长,而最终给社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更大的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