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回家的路更通畅

2016-02-02 10: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俊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次。节前,北京、上海、广州去往各重点地区均有余票。(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历年来“一票难求、抢票”等词语在春运间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但是今年春运“主战潮的大城市却罕见的还有余票,折射出铁路部门持续大力改善出行环境的好效果,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了。

首先,不断增加的运能使广大民众出行得以满足。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以北上广为代表的巨大返乡潮和出行潮在此期间“蜂拥而至”,铁路是很多旅客出行的首选,尤其是高铁时代的到来,安全、舒适、快捷更是受到广大民众喜好,无形中会给铁路运输带来巨大压力。但是近年来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铁路部门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特别是2016年1月10日铁路大调图后,增加了281.5对动车开行运能,有效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要求。一票难求的情形将不再常现。因此北京、上海、广州去往各重点地区有余票已属正常现象了。

其次,持续改善购票途径和措施,大大方便了春运出行旅客。为了解决旅客购票难问题,铁路部门借助e时代的先进性,通过大力加强网络购票、自动售票机购取票能力,以及大力拓增车票代售点等购票渠道,使得旅客不再为了一张火车票而通宵达旦的排队。各铁路局还运用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尝试对春运最新资讯进行区域定向推送,广州铁路局今年送火车票下工地的举措,为在广州务工的民工解决了不会网上购票、没时间排队买票的困惑。另外,各车站在春运期间,招募大量的服务志愿者,引导旅客安全、快速出行,都最大程度地方便了出行旅客。

再者,在打击“黄牛党”方面,铁路部门缕出新招。购票执行了实名制,网络售票也推出了图片验证码、双向核验等多项措施。在铁路部门的持续努力下,“黄牛党”越来越难以立足,更净化了旅客的购票环境,使旅客的出行权益得到切实满足。

其实,为了辛苦一年之后的您能尽快地回家团聚,全社会的运输部门一直都在努力,大家都是为了同样的一个目的,最大程度方便团聚的路。让回家团聚的路更快捷更通畅,仍需要包括铁路部门在内的整个社会的持续努力。(王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