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做春运返乡路上的”马大哈”

2016-02-01 20: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据媒体新闻报道,1月6日,由广州开往徐州的K302次列车经丰城火车站停靠,列车刚进站不久,3名年轻的90后小伙匆忙过了安检,直接奔往检票口检票进站,当3人进站后,居然还剩一个背包遗留在安检机旁。之后,铁路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并将背包完璧归赵。

春运期间,返乡旅客客流流量大,旅客赶车要提前1个小时到达火车站。首先仔细核对自己乘坐的列车是否与车站列车信息相符,了解乘坐列车候车区,进站站台,进站时间信息。其次按照车站导流通道提前排队,进入安检通道,验票后找到自己候车的区域,留心候车室广播信息,听从铁路人员安排,做好进站准备。尤其是在过安检时,记住自己总共携带了几件行李,留心每件行李的外观特点,谨防自己的行李与别人的行李有共同之处而拿错。通关安检后,一定要逐件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切莫为了赶车粗心大意丢了贵重物品。

上车后,将自己的行李集中存放在自己座位的上方行李架上,有条件的话将大小行李用链条锁串联在一起。乘车途中,随时留意行李存放情况。下车时,提前清点行李数量,一次性将行李带在身上下车,以防行李丢失影响自己的乘车心情,耽误自己的行程。

春运期间,旅客骤增。慌忙之中“马大哈”旅客遗失随身物品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不仅给旅客返乡带来烦恼,也给铁路方面增加了工作量,希望引起广大旅客的特别注意。(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