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兄弟们回家

2016-02-01 15:2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中义

2016年的春节将至,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似乎也听到了亲人的深情呼唤。不管是离别的泪水,重逢的微笑,还是忘情的拥抱......回家团圆成为大家“义无反顾”共同不变的选择,有家的地方就是天堂。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多地都创下了十几年、几十年来的最低气温,但是在我们公司的项目部工作的农民工兄弟的心是暖暖的,项目部不仅及时发放工资,还在“回家”这件事上做了不少工作。有的把手机电脑带进宿舍里面帮农民工兄弟订票,有的包车送兄弟们去火车站,有的送兄弟们一堆当地特产带回家……

前几年新闻上不时看到,很多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弄的民工兄弟们年都没法过,二十三局作为中国铁建的一部分,一直视央企的社会责任为己任,农民工虽然没有和单位直接签订合同,但是农民工的问题不仅仅是单位内的问题,更是一个可以影响到企业方方面面的事。

对轨道公司来说,解决好农民工工资、回家的问题,在农民工兄弟们中间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方便未来扩大规模和新建项目的招工工作,尤其是在当今制造业下滑,人工成本上升,多地出现用工荒的情况下。另外,解决了后顾之忧也有利于提供工人干活的干劲,为轨道公司建设出更优质的工程。同时,“以小代大”,也提高了二十三局和中国铁建的品牌价值。

对社会稳定来说,农民工人数多,流动性比较大,通常还都拖家带口出门打工,做好农民工的安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社会问题。很多农民工兄弟不熟悉网络,不会在线订购火车票,他们就只能去窗口排队购票,既耽误了自己正常的休息,也增加了车站的负担,而项目部的帮助恰恰缓解了这个问题。

“送兄弟们回家”,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句问候,更是实实在在的为兄弟们做了很多事,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温暖地度过这个冬天。(刘中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