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不卖方便面” 为乘车环境让行

2016-02-01 15: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蕾

1月24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序幕,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都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回家路。日前,高铁列车上的吃饭问题引发了全民关注,因为方便面味道大,不利于车内的空气质量,影响大多数人的感受,所以高铁上买不到方便面了。(2月1日黄岩新闻网)

在高铁车厢内吃方便面,看似小事,但其实却不然。首先,火车车厢是相对密闭的环境,方便面气味大会使车上本就不流通的空气充满味道,对车厢内的其他乘客却有极其不好的影响。针对高铁上不卖方便面的规定,不少人表示不满:“吃方便面是我的人身自由,不违反法律,为什么不让吃。”在他们看来列车上不卖泡面,其中有太多猫腻。实则不然,铁路部门也是为了旅客能有舒适的乘车环境才予以这样的规定,规定不比法律,它需要靠大家自觉遵守。

铁路部门是想通过强制约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行车环境,使铁路能够更好的服务大众。同时,铁路部门也要加强宣传教育,让旅客理解铁路部门的“苦心”,从自身做起,为乘车安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想说,高铁内不卖方便面是营造良好安全出行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而目前来看,这项规定的实施还需要我们大家付出更大的努力,(王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