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从容应对客流“800万+”春运大考

2016-02-01 14: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月3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铁路春运正式进入“800万+”高峰期,预计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2016年1月30日  中青在线)

日均旅客发送达到“800万+”是个什么概念?估计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都不足为过。可是随着大年三十、初一的临近,这样的情况将继续持续下去。与我们来说,我们只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我们只是一天或几天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可是日均“800万+”不得不说,如此大数量、如此大范围的旅客迁徙对铁路来说真的是一场大考,一场硬仗。

为让这日均“800万+”的旅客走得了,据铁路总公司称,1月30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630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34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96列。同时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滚动显示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方便旅客直接查询,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为旅客的出行创造更大的便利。

另外,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铁路部门还将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这样一来,将大大提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购票成功率,也避免了铁路有限运力运能的浪费。

要完成日均“800万+”的旅客输送任务,不仅需要铁路部门从各方面动脑筋、想办法,还需要广大旅客配合才能够更好完成,因为回家是每个中国人一年到头最大的亲情愿望。如果您的出行计划有改变,或已购买多张车票,那么请尽早确定行程,将多余车票退出,既避免自己的经济损失,又可让更多的旅客买到车票,使宝贵的铁路运力资源最大限度地服务他人出行。

让我们都能早日坐着火车回到家,和阔别的已久的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也让我们向依然坚守的铁路职工真诚的道一声“辛苦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