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绥德供电段多措并举为春运供电安全保驾护航

2016-02-01 14: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永良

春运以来,为了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春运目标,西安铁路局绥德供电段高度重视,通过形势宣讲、设备整治、除雪打冰、应急抢修等方面采取措施,全力以赴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这个段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春运工作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开展“春运杯劳动竞赛”、“弘扬巴山精神,争当春运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保安全、做表率、比奉献”的工作热情。

  针对近期低温极端恶劣天气,这个段以供电设备防烧伤、防污闪、防断裂、防抽脱、防卡滞等“五防”工作为重点,加强接触网补偿装置、线岔、锚段关节、电力线索张力、变电充油、充气等设备的巡检力度,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隧道漏水结冰处所剧增,给安全供电带来极大隐患,这个段段为了防范冰患的发生,组织专业人员对管内22座渗水隧道,163处漏水点进行详细摸排,按照区间、公里标、悬挂点进行详细统计,分析现状、预想风险,细化制定打冰方案和防范卡控措施,合理安排打冰频次,及时消除冰患,确保不间断的供电。

为了提高班组应急处置能力,这个段组织人力重点对管内各车间、班组备品进行全面核对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数量充足。针对当前严寒天气,这个段不断完善断线、断杆、打冰、设备故障等应急处置预案,从信息汇报、人员机具出动、列车放行等方面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分层、分级开展针对性模拟演练,切实提升突发事故应对能力。(谭永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