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事特办,铁路春运向人性化服务迈进

2016-02-01 14: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单

买不到回家过年火车票,大男人在火车站哭了三次。一男子因为没有买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而在车站大哭。这一幕发生在温州火车站,男子因为票证不符,被巡查人员拒绝上车,在火车站三次哭泣起来,后来车站启用了“爱心”通道终于如愿以偿。(1月28日,中国新闻网)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想必这名男子也是归家心切,不然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三次哭泣。报道称该男子姓王,河南人,在温州打工,老婆和孩子在老家。在温州一年,他没回家看过家人。前些日子,他得知孩子要在1月25日做眼部手术,就决定在24日回老家。可是,他面临的情况是之前在工地上忙到没时间出来买票。再则,工作没完成,老板不给结算工资,他手头也没有富余的钱买票。24日,老板得知他的情况后,同意他提早回家,并把工资给了他。他高兴地跑到温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却被告知已经没有票了。他懵了,实在想不出其他方法,这才动起了混进车站的“歪脑筋”。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再遇到家人生病的情况,这种焦燥的心情可想而知。然而就在他“山穷水尽疑无路”之时,却遇到了热情、敬业的铁路人,帮助他解决燃眉之急,让他在回家的路上“柳岸花明又一村”。

真应该为温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点赞。在春运繁忙的工作任务之下,他们没有忽略到任何一位旅客的需求,没有将无票旅客生硬的回绝,反而热心的为他服务,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开通“爱心通道”,在众人协助之下,这位旅客得以顺利返乡。一件小事,却以让这个繁忙的春运增添了许多爱的味道。

近几年来,铁路部门在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基础上,更将目光投注到如何有效融入人性化服务之中。面对特殊旅客,不是墨守成规、抱残守缺的执行冰冷的规章制度,而是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措施来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他们在无形中改变着整个行业的服务理念,理念的改变,源自把旅客的小问题当成自己的大事情,把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以人为本、为民解忧上。

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是铁路开拓服务市场的有效手段,是深化品牌形象的重要渠道,更是提高服务质量的必经之路。从“爱心通道”我们可以窥一斑而见全豹,这样的铁路服务将会给旅客带来更多温馨舒适的感受,将会更加深得人心,深受旅客信赖和称赞。唯有这样,铁路的发展才会长足稳进,越走越高远。(张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