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便面在高铁上的“不方便”

2016-02-01 14: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佩

旅途过程中,大家都习惯买上几桶泡面在车上吃,热腾腾的面既暖和又实惠,方便面也似乎成了坐火车的标配。但在乘坐高铁出行越来越普及的今天,车厢里已经见不到来回推着车卖泡面的工作人员了,很多人的味觉记忆里又开始怀念那麻辣味、酸菜味充斥的泡面时光了。泡面真的有那么好吃吗,高铁上吃泡面真的好吗,我想不是的。

从泡面本身来说,它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不会起到补充身体所需能量的作用,它作为一种快餐食品,只是满足了大家的方便需求和营造饱腹的假象,如果能有更好的选择,谁还会去选择吃泡面呢。对车厢里其他乘客而言,由于动车组列车的密闭性非常好,泡面独特而又刺激的气味难以挥散出去,车内的空气质量严重不足,影响大家的旅途舒适度。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当我们吃着泡面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大家的感受呢。在我们吃完泡面,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就万事大吉了,你可曾知道车厢服务员该如何处理你的泡面垃圾吗?他们得先戴上手套屏住呼吸,把你溅出来的汁汁水水一点一点的弄进垃圾袋,然后确定干净之后绑好袋子小心拖出车外,对他们来说,这方便面可真不方便。

我们万不期望在高铁上吃泡面,只是呼吁铁路部门本着方便大家的宗旨,针对乘客不同的消费水平提供大家能够接受的饭菜品种,不隐藏价格,保证质量,适当的可以放开车厢食品供应的市场,借高铁风靡世界之际,增强铁路竞争软实力。(柴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