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天雪地见铁路情

2016-02-01 09: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土木年華

近日来,一股寒潮直扑东北大地。从18日开始,狂风席卷着大雪,在吉林省延边地区肆虐无忌。整整两天两夜,积雪厚度达到了200毫米,气温骤降到了零下30多度。而据报道:“吉图珲高铁成功应对首场暴风雪考验,本周高铁沿线各站累计发送旅客近5万人,客流不仅没有减少,同比上周前两天还增加了5000人。”(1月21日 人民网)

低温天气及冻雨可能使得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将造成一定的影响。北方的大雪,南方的冻雨,这无疑是给铁路春运雪上加霜。众所周知,遇雨雪天气,飞机会晚点,并且晚点时间待定。高速公路结冰,道路受阻,严重情况下高速关闭。虽说铁路在这种环境下也会晚点,但是其安全性绝对是出行交通工具的首眩

虽然保证了行车,但大雪深处埋藏着铁路人的艰辛。每一场风雪的考验,每一次“春运”“黄金周”等出行大考,铁路职工都用实干迎接,都用忠诚和奉献在确保铁路畅通无阻,用行动和事实来证明铁路值得人们信赖。没有实际经历,人们其实难以想象,铁路人在天寒地冻的铁道线上,抗风雪、战严寒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在风雪交加的寒夜,大多数人可以享受生起火锅,亲人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幸福,出行旅客也可以坐在火车上畅想“风雪千里不停歇,高铁已到故乡城。家人亲友齐相聚,围炉夜话把酒欢”的幸福。但面对风雪袭击,铁路人选择的是主动出击,鏖战风雪,用责任和担当在铁路线上写下了忠诚。人们通过图片,能够看到的是他们白花花的帽子和浑身落满飞雪的衣服,这样的场景有白天的,也有夜晚的。

当然,受恶劣环境影响,列车在途中肯定会出现降速来确保旅客列车的安全行驶。因此,客车在行驶途中会出现晚点这种情况。根据以往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在此,我倡导我们旅客要理解,客车降速是为了保障我们旅客的安全,希望我们在客车行驶途中,不要有过激的行为,以免造成自己及他人的不便。作为四海漂泊的我们,可以理解旅客归乡心切的心情,但我们要更加理解铁路部门安全为首的工作理念。所以,在回家的路上,愿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让中华儿女在冰天雪地流露真情,让中华民族大团圆的节日过得更加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