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家路途提防被骗,防人之心不可无

2016-01-31 17: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1月27日,福建泉州。广西母亲带俩娃买车票血汗钱被骗光,警察相助回家,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腾讯新闻)

笔者注意到,这则源自春运期间的腾讯新闻。首先对骗人者的行为深恶痛绝,对受害表示深深的同情。这位带着两个孩子回广西老家的魏女士被骗被抢的经历,却很值得大家深思。新闻中出现的私家车主和所谓的广西客运师傅的男子是先骗后抢团伙作案,他们盯住单独出行的着急回家的女旅客行骗是最易得手的。而被骗的魏女士因误上了“黑车”,两骗子联手行骗得逞。我们除了同情魏女士的经历,如何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笔者认为:购票必须要到车站指定窗口;单身女旅客打车千万不要因为着急选择“黑车”;不要“贪便宜”;遇到困难打热线或是找车站工作人员救助;碰到坏人的欺诈行为时,应冷静思考,先与之周旋,再见机报警,不给行骗者可乘之机!

春运期间人多拥挤,要有保护好自己和自己身边的财务的意识,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古人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令人欣慰的是,魏女士被骗抢身上仅有的1500元后,在记者的帮助下第一时间找到车站工作人员,并及时报案。面对身无分文带着两个孩子的魏女士,众人伸出援手,帮助魏女士回家。“虽然被骗了,但你们让我相信,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魏女士向记者说的话发自肺腑。“多行不义者必自毙1行骗者最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在春运的期间里我们多点爱心,少点冷漠,回家之路会更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