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爱心”通道圆旅客回家梦

2016-01-31 17: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春运这嘲大迁徙”里承载着很多普通人的悲欢冷暖。昨天,温州火车站客运作业长赵海云描述了在春运首日见到的“一名想回家的男人在火车站三次哭泣”的故事。(1月27日《温州日报》)

一位男旅客,想用蒙混过关的方式进站,却被铁路工作人员拦下。最后,得知原来突然得知老家的孩子要做眼部手术,可又错过了买票的日期、来不及捡漏,才开始了这哭笑不得“三哭”。最后铁路部门通过“爱心”通道将其送上了回家的列车,结束了他在火车站“三哭”的闹剧。

春运回家,每个人都着急万分,归心似箭。春运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能踏上归途的列车,而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及时买票,可又急着回家的心情也着实让人可以理解,但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出此下下之策,定有几分无奈,但是如今,铁路购票渠道很多,铁路部门积极也能将余票信息公告与众,为的就是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的便捷。企图想通过人群混过去,不仅是给铁路部门工作增加负担,也给其他旅客出行增添了少许拥堵。铁路的制度就是为了维护吕旅客出行秩序,保护旅客出行的安全,“三哭”方式不可龋

当铁路部门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为他安排了特殊的“爱心”通道,让其踏上了回家的列车。笔者认为:这也是一种充满爱“正能量的行为”,铁路能谅解旅客的难处,相信旅客也遵守和维护铁路的制度。在春运特殊的过程中,普通旅客都希望能顺利回家,但是别有用心蒙混过关的方式不可龋只能空流眼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