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牛党倒票团伙终有“报”

2016-01-27 21:3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振鑫

  记者从铁路公安机关获悉,日前,铁路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非法侵入铁路售票终端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缴获电脑41台及大量移动硬盘、手机等作案工具。

  为了维护正常购票秩序和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自2015年11月26日起,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猎鹰—2016”战役,严厉打击利用网络售票、盗用他人信息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截止2016年1月24日,铁路警方已破获各类倒票案件867起,抓获票贩子1018人,打掉倒票团伙40人,收缴车票10万余张,其中假票1.3万张,有力地震慑了非法倒票分子和倒票行为。

  2016年春运启动, “黄牛”感叹生意不好做。2016年春运大战全面打响,在相关制度规定合力作用下,昔日公开倒卖车票的“黄牛”几近绝迹,仍在贩票的“黄牛党”则表示生意越来越难做。如今的时代是网络信息时代,不良信息传播速度较快,随着铁路和社会媒体越来越多关于购买“黄牛票”上当受骗事件的曝光,民众都熟知了“倒票黄牛”的卑劣行径,出于安全出行和财产保护心理,自觉打消了找黄牛买票的念头。有的还劝告亲朋好友也不买黄牛票,购买黄牛票的群体就大大减少。没有了买方,“黄牛党”自然减员乃至消失,都是很有可能的。

  铁路和警方联手打击倒票黄牛已经成为了常态化,从线上到线下,从售票厅到车站广场,随处可见的铁路工作人员和便衣警察让“倒票黄牛”防不胜防。对抓获的“倒票黄牛”,在公开场所进行严厉批评惩处。同时,也给那些处于暗处,准备倒票或是正在倒票的“黄牛党”以提醒和警示,让他们自觉收手,不想倒票,不敢倒票。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发展,铁路路网更加发达,高铁、普铁共同参与旅客运输,速度快了、车次多了,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票源,旅客不会再因为“一票难求”而求助“黄牛党”。特别是铁路开通“12306”网络售票,售票进工地、校园,延长车票预售期等做法,让民众购票更加便捷,整夜售票口排队现象彻底消失,这都让“黄牛党”失去了倒票市场和空间。

  作为一名旅客,要不断提高对黄牛党的认识,坚决抵触他们非法倒票的行为。与此同时,我们还要保护好自身信息,不给黄牛党窃取我们信息的机会。从此我们的出行不再一票难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