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把生命安全当儿戏 安全回家才是王道

2016-01-27 21: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2015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提起近两年的火车站袭击人群事件,我们还历历在目。昆明火车站的恐怖分子持刀冲向无辜的民众的行为令人发指,也让人害怕。

据央广网消息,南宁铁路局春运三天来,查获危险品已有2000余件,其中不乏管制刀具,锤子等危险物品。这其中也有不少小插曲,比如,该新闻就提到,小孩所玩耍的玩具电动车中的蓄电池也属于危险品,这个一般都是易燃易爆物品。像类似这样的危险品多多少少每个人都比较容易忽略,也会造成不少误会。就比如评论中有人提到:玩具电动车把电池拆下来没收了,这个玩具车也没有玩耍的意义了,铁路部门未免太小题大做了。

说到这里,笔者就要说一句,莫把生命安全当儿戏,安全回家才是王道;80后们应该都有印象,小时候的火车站都有铁路爆炸品爆炸后的宣传海 报,宣传海 报上的画面都比较血腥,小时候认为比较恐怖,渐渐的这些海 报也就消失了。 笔者从网上一查才了解,那个年代的那些照片,都是有乘客携带雷管、炸药等物品上车后造成的特大灾难事故,比之7.23动车死亡人数有过之无不及。

再者,我们自己也要给自己打一剂防御针,铁路恐怖袭击事件有时候就在身边,我们不能抱着看热闹的态度。纵观今年国内外,飞机失事、各种恐怖袭击事件屡见不鲜,我们还要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安检工作,保证自己,保证他人的生命安全,毕竟,安全回家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