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寒地冻”更显铁路温情

2016-01-27 17: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晓杰

目前,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影响着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其中贵州、湖南有冻雨,浙江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雪;同时强冷空气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6-8℃的降温,局地降幅达10-14℃,20日傍晚开始,在冷空气先头部队的影响下,南方拉开降水序幕。随着21日强冷空气的大举南下,多地将出现雨转雪过程。(中国天气网)

2016年1月24号开始我国正式进入春运期,恰好遇本次全国遭遇寒潮天气不期而遇。回望2008年,很多人都对当年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都还印象深刻,尤其是贵州、湖南、江西都遭遇罕见冻雨灾害,冻雨导致道路和输电线路严重结冰,造成的公路交通瘫痪、电力受损、列车滞留等都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

面对此次严峻天气的考验,广铁集团率先发布并要求集团管内各单位做好雨雪冰冻天气运输安全工作的指示。特别针对客运作业车站提出了更高要求:各车站要做好站车客运服务,妥善安排因客车晚点受阻的旅客,组织做好供水、供餐、供暖等服务工作;与地方政府加强协调联系,做好地铁、公交接驳,及时疏散滞留旅客;加强舆情宣传,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和安抚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引导旅客购票、退改票和乘降等,尽车站人力、物力做好旅客服务,本着“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让旅客走得舒心,放心,安心。

家是温暖的港湾,春节回家是万众期待的事情。铁路作为全国最大的运输体系,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什么事情都做到未雨绸缪,什么事情都要有安全预警机制。现在,面对着这繁忙的春运,来势汹汹的“最强”寒潮。铁路部门时刻准备着,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定将交给世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