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客流,见证铁路建设成就

2016-01-26 14: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君

此次客流高峰以及客流方向,乘车方式的变化都极好的验证了南昌铁路局在铁路建设和提升服务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一方面客流量的增加显示出南昌铁路局在增添铁路数量,提高铁路网密度等方向作出的努力。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了其服务能力上的进步,能更好的处理和应对极大的客流需求和客运高峰。这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充分证明了南昌铁路局的发展和进步。

首先从铁路线的建设来说,南昌铁路局不断进行铁路修建,增加通向各方向的铁路数目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同时还通过将各铁路联系起来,以提升运输效率,发挥更大的运输能力。元旦期间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大幅度增加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此次元旦客流高峰来说,另一个看点就是高铁运输比例的大幅度提高,高铁运输的进步可以大大缩短沿线地区的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增加运输量。这一方面体现了我国在高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技术进步,是我国注重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结果。另一方面也表明了高铁在铁路运输中愈加重要的地位。

元旦期间的运输高峰还从内侧面体现出南昌铁路局在铁路服务能力上的进步。为了满足元旦期间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需要在车票销售,车站服务,乘车秩序等方面加强管理能力。而此次元旦高峰的顺利进行则很好的从多角度验证了南昌铁路局的高服务水平以及愈加贴心的服务态度和理念。

对于不同方向运输情况的差异来说,这体现了铁路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铁路建设的工作方法,通过分析不同方向的运输需求和运输量的情况,铁路局更侧重于增开一些通向重点城市的铁路线路和列车数目,同时也增大了铁路网的密度,扩大铁路网的覆盖面已满足人们出行的不同需求。这充分体现了南昌铁路局根据实际情况具体设计方案的建设原则以及兼具务实与创新的工作态度。(张玉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