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整,为地区发展铸造坚实基础

2016-01-26 14:1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一方面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福建人民的出行需求,尤其是为到南京上海等发展水平较高的全国经济文化中心的交通运输带来了极大便利。另一方面货物班列路线的调整也为促进福州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设施基础,为福州的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机遇。

在这次铁路调整过程中,不仅南昌到福州南京上海等地的运行线路有所增加,福州到南京上海的客运列车的数量明显增多,高铁动车线路的比例也有了大幅度地提高,这使得各地之间的运输耗时被大大缩短,运输效率有极大提升,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增添了群众从福州到上海南京南昌等地的路线选择,满足人民出行的不同需要。

对于加强南昌与沿海城市的联系的角度来说,此次铁路调整对于密切南昌等内地城市与沿海的交流往来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可以吸引沿海先进地区的资金支持,人才等劳动因素。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深化了沿海地区对内地的发展带动作用。同时还便于南昌依靠沿海城市港口发展进出口贸易往来,为南昌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福州到南京上海的便利交通也是此次铁路调整所带来的,福州到南京上海的铁路建设不仅完善了我国的铁路网情况,提升了铁路网密度,还是沿海铁路网建设发展的表现,密切了沿海地区各城市的经济文化往来,对进一步发挥沿海地区的潜在优势,强化南京上海等地的带动作用有着重要意义。

货物班列方案的优化也是此次调整的重点之一,通过增加货运班列的数量,提高不同等级集装箱班列的数额,降低了沿线地区贸易发展的物流成本,为沿线地区发展经济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条件。

此次列车调整无论是从便利人民的出行方面,还是从密切经济文化往来的角度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其不仅根据实际情况满足了人们出行的需求,更对促进沿线城市的经济建设,优化地区发展情况起到了重要作用。(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