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吴亦凡乘高铁遭堵,明星乘高铁应看成“新常态”

2016-01-26 13: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日前,小爷吴亦凡马不停蹄,在结束了湖卫视的华人春晚录制后,从长沙搭乘高铁前往合肥,参加安徽卫视春晚的录制。据了解,这也是吴亦凡第一次乘坐高铁。收到风声的粉丝早早将高铁站围了个水泄不通迎接偶像的到来。而不少路人在听到“吴亦凡”、“小爷”、“小飞”的呼喊后也举起手机加入“围堵”大队中。 比起飞机场的封闭,高铁站无疑提供了粉丝更近距离的接触机会,让粉丝们都无比兴奋。(1月25日《人民网》)

吴亦凡乘高铁,很多咋听此事的人甚是惊讶,大明星出行不都是车接车送或者天上飞来飞去吗?怎么一下子“接地气”的坐起高铁来了。其实我们不必大惊小怪,大明星林志玲、那英、周杰伦、胡歌等都坐过高铁。坐高铁的明星吴亦凡不是第一人,但也绝不是最后一人,明星乘高铁逐渐成为一种“新常态”。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我国高铁逐渐成为了“城际公交”。如长沙到合肥,从下午一点到一点半,就有三趟高铁。那些热门线路,更是十几分钟一趟。对于时间紧促的明星来说,选择高铁可以更好地调整自己的时间,不会像坐飞机一样,错过了这一班下一班就要几个小时或者一天之后。而且,站与站之间的直达省去了转车、转机的烦恼。

其次,我国高铁的高质量服务有目共睹。一方面,我国高姐无论从相貌、素质还是服务上来说,都不输于空姐,花坐火车的钱享受乘飞机般的服务,这也是很多人愿意乘坐高铁的原因;另一方面,我国高铁在服务旅客上面倾注了大量心思,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设立了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更是在2015年加开了动卧列车,赢得旅客大声叫好。

再次,我国高铁的安全性毋庸置疑。除台风等恶劣天气外,普通的刮风下雨对于高铁来说都是“隔靴搔痒”,不会发生因天气影响的“车祸”、“坠机”等伤亡事故。对于不同气候条件,我国更是研发出了不同的高铁。在中国南方,世界首条热带地区环岛高铁建成;在中国北方,世界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来回穿行;在中国西部,世界首条高海拔地区高铁兰新高铁畅行内陆四大戈壁风区;在中国中部,郑西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在大面积湿陷性黄土上成功修建高速铁路的世界级难题被写进历史。

另外,吴亦凡乘高铁遭堵也给我们上了安全的一课:一是路人加入“围堵”大军忽略了自身安全,理应考虑发生踩踏事故、财物被偷盗等的可能性;二是明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避免意外情况发生,理应戴口罩等遮掩性物品;三是铁路部门应该认识到明星乘高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如何应对好类似情况发生,还需多向航空“取取经”。

明星选择高铁出行逐渐演化为一种“新常态”,所以日后火车站遇到明星也不必大惊小怪。反而面对这种情况,如何保证自身安全是我们亟需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