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检升级保障旅客安全

2016-01-26 12: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君

对于很多往来于上海站的旅客们来说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铁路部门开始执行新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从这个新的管理条例里可以看出,禁带目录比以前的规定更加严格,很多菜刀餐刀之类的器具都在被限制之列,在很多旅客刚开始感觉不适应的同时,我们也更应该看到其实新规定的实行是对旅客的更好保护,在禁带目录中的物品我们可以提前寄送等方式将这些不能不携带的管制物品提前寄送到目的地,这样既减轻了行李的重量又使旅途中的安全系数增加。但是很多人仍然会觉得不方便,我们也建议铁路部门在车站等地开设电商的自动取货装置,让旅客一下车就可以凭借手机中的验证码打开箱柜取走自己的管制物品,这样不会因为管制物品影响旅客的行程。

虽然人们对刚刚实行的案件条例还不太适应,但是和民航等交通工具相比较,铁路运输的案件相对宽松,这样就有可能给不法之徒以之机,对所有旅客造成的后果可以说是不堪设想。

虽然我国的社会安全形势看似一片大好,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还有很多的敌对势力和恐怖势力在向我们的生活渗透,发生在火车站和运输途中的恶性事故给铁路运输和民航运输等敲响了警钟,安保升级,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才是对人民群众安全真正负责的态度。为了社会的安定和自身的安全,旅客牺牲的只是自己的一点不便,这些还能提前计划,减少损失,如果仅仅因为旅途中这一点小小的不便就指责铁路部门的服务滞后,而不顾大多数乘客的安全,可以说是非常自私的行为。新规的实行,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这也是旅客自身素质提高的过程,铁路部门也应该加大新规定的宣传力度,让出行旅客知晓新规内容。

随着铁路运输的提速,乘客的安全意识也能随之提速,自觉将管制物品剔除在行李之外,这才是保护公共安全也保护自身安全的正确做法。(张玉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