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警方,在逃人员的拦截者

2016-01-26 12: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邹伟贾雪纯)记者20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5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查获在逃人员40315名,比2014年增加13.2%,平均每天查获110名。(光明网 1月21日)

对于在逃人员来说,各种运输方式几乎是其必须经历的环节,所以在对其的抓捕过程中,注重交通运输途径是十分必要的。而作为主要运输方式,铁路方面也从多方面提高了警方人员的能力,加紧了对在逃人员的搜查抓捕,为创造公平安全的社会环境努力奋斗。

通过集中培训等措施,铁路警方努力提高人员的身体素质和抓捕能力。使警方在与嫌疑人对抗时有更大的胜出几率,在抓捕在逃人员时有更大把握。同时设立奖励及比赛机制,以鼓励并刺激有关人员提升专业技能,加强搜捕能力。警方人员在实力方面的提升是搜捕在逃人员的基础,也是群众信任的来源。

除此之外,铁路警方还通过密切注重乘车的各个环节,为在逃人员设立多重阻碍。一方面在检票,进站等关卡更加严密的核查乘客身份,另一方面加大对候车厅,车厢等场所的检查巡逻频率,以掐灭在逃人员的侥幸心理,确保任何一个嫌疑人都不会被遗漏。

铁路警方的全力搜捕行动为维持正常乘车秩序,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提供了保障。高密度高频率的检查巡逻和多重关卡的设置保障了列车运输的正常进行,严格的核对检查对乘车过程的有序进行也有着重要意义。铁路警方的种种措施都为旅客提供了更为温馨舒适并且更安全可靠的旅程。

同时,作为抓捕在逃人员的重要环节,铁路警方还与各个地方公安机关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相互配合,联手采取行动,来进一步加大对在逃人员的抓捕力度,这是多部门协调工作的结果,也正是如今政府部门追求的,通过合作所产生的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铁路警方通过不断提升自己实力,加强工作强度,与其他部门协调行动,为构建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和公平和谐的社会氛围不懈努力,体现了其极为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我们也应该全力支持相关工作,高度配合其行动。(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