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端温度下可爱的铁路人

2016-01-25 21:3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这两天的大面积寒潮正值春运伊始,在大家都感到寒冷的同时,也考验了奋战在铁路春运一线上工作的铁路职工。

当您乘坐着高铁飞驰在回家的旅程上时,当您做着列车享受着温馨的服务时,您可曾你想到,是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不畏严寒、不畏冰雪,坚守在岗位不惜抛家舍业,或许您会说他们是在挣工资呢。但是您可曾知道,为了春运,有的职工几年春节都回不了家,有的日以继日的奔波在千里铁路线上,更有许许多多的铁路职工为了其他行业的人们能够回家团聚,而不得不付出比平时更多的辛劳,需要坚守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和荒无人烟的沿线小站上,那种寂寞和孤独您能体会到吗?

中国的春运历来是焦点,而铁路则是春运中焦点中的焦点。在这数九寒天,是铁路人的坚守成就了中国数以亿计的人员大迁徙,是铁路人用自己的铁路小家的辛苦换回国家大家的幸福,是铁路人放弃了团圆时刻,换回您的平安归家之路,是铁路人用自己的努力,使您的春运之行变得越来越高效和谐、畅通无阻!所以我要大声说:铁路人,是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