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力“互联网+”,促青工春运提素

2016-01-25 22: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诗为

“李师傅,快来看啊,第一期的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开始啦!”随着兴奋的声音,宝鸡电务段彬县西工区所有职工都争先恐后的聚在团员杨雪身边,“快说、快说、咋用手机参加竞赛的?”急性子的陈旺抢先发话,“陈旺,看来你out啦,咱们大伙可都知道,只要用手机微信关注团委微信公众号,就能参加竞赛,我可已经答完了,你再不抓紧,第一名的大奖我可就当仁不让了!”工区业务学习员赵玉锋自信满满的说,“我的加入会让你害怕的,这么方便的竞赛方法,正好展示我的才华,答题竞赛第一名舍我其谁?”陈旺的话让答题气氛更加激烈起来,每个人都仔细的选择答案,心想“哼,第一名是我的!”

为提高青工安全意识,夯实青工劳动安全基础,确保春运“三个出行”目标顺利实现。近期宝鸡电务段团委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针对该段青工分布沿线不好集中的实际,春运期间信号设备检修任务重的特点,该段团委积极创新活动模式,以手机和网络为平台,在段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护安全等知识为内容,编制安全知识题库,每期随机抽取40道题纳入竞赛,活动历时10天,分三期举办,保证了每位青工都有参加竞赛的机会,都能在竞赛中提高安全知识水平。

“以前参加竞赛活动,总是担心影响工区生产,给其他师傅增加负担,现在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轻松加入竞赛”彬县西工区杨雪喜笑颜开,她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这种活动最适合我们沿线的青工了!”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段青年的积极响应,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有效提高了青工劳动安全意识,为确保2016年春运“三个出行”的顺利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