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宽容”共同营造和谐春运

2016-01-25 21: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1月23日凌晨1时53分,由于列车员报错站而导致100多名乘客下错站,滞留在泼河站2个多小时。好在车站及时组织运力将乘客都送回了家中,才没造成更大的影响。这则新闻正值2016年春运的伊始,一时间铁路服务又被推在了风口浪尖上,大家口诛笔伐,都在对这位列车员进行谴责。我也无意对这位列车员开脱,错了就是错了,做错了事就应该承担责任。但我们也应该看到铁路部门为了每一年的春运也是竭尽所能,从提前预售票开始,就积极准备,为了提高运力,不断增开旅客列车,加开高铁,这些都需要人员的增加,新入职人员的不断增多,一定会造成这样那样的问题。铁路各个岗位都有严格的作业标准,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旅行服务也是每一个铁路人的义务和追求,但不可否认的是任何一个行业都无法杜绝工作中的失误,旅客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应该有适当的理解和包容。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自己是哪位女列车员,一天的辛劳后,在半夜还要起来叫到站的旅客下车,但这天恰巧是列车在没有经停的车站停了车,错误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所以,我想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希望大家都能包容她和理解她。也希望咱们铁路部门能从中吸取教训,从自身查找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做好人员的培训,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沟通和处理。为大家营造安心、温馨、放心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