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牛挡不住回家的心

2016-01-25 20: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肖鑫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帷幕。是什么原因造成春运难这个难题呢?众所周知中国是人口大国,春节期间旅客的增多造成了票难买,提前一个月购票,还不一定买得到,因此很多黄牛党用非法软件抢票贩票,赚取高额差价,此次是列车到数量,每年的春运人数都在增加,预计加开临客的数量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是有很多人搭不上回家的列车。但是这些都还只是次要原因。那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是中国人对于家这个词的定义与情节,家是什么,家是一个可以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希望的地方,家是一个可以让我们停靠的港湾,家也是我们精神上的寄托。家又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无论你是在天涯,还是在海角,只要一想到家,就会有一种亲情感回荡在心头。所以为什么黄牛党把票价炒那么高还有人愿意买,很多外国人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我觉得中国人“家”就是信仰,在外辛苦漂泊,受苦受累,但只要能回到家再苦再累也不算什么。

所以今年在国家的政策下,春运难题似乎得到了解决,严打黄牛党,让他们无票可卖,以往随处可见黄牛,现在已寥寥无几,在铁路公安的严打之下似乎要成为“历史”。今年加开的临客列车规模巨大的,“宁拉一车空箱,不落一人返乡”似乎已经成了今年春运的宗旨。

如此规模的春运,必须要大量的人员加班加点。打击黄牛党的铁路公安,加开临客的机车乘务员、列车乘务员等一线铁路员工就有怨言了,辛苦的服务群众回家过年,自己却不得回家过年,其实换下心态,哪里过年不一样,但是身在五湖四海的老乡们,如果不能搭上春运的列车就要在外地过年。

人言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是真的当你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时,蜀道还难吗?春运难难似蜀道,但是如果当你站停时透过司机室窗看到,年迈的老母亲迎回在外漂泊多年的儿子时喜极而泣的面容,看到一位妻子目不转睛盯着在外辛苦工作丈夫,以及多年不见的兄弟姐妹相拥,这些感人的画面是由我们铁路一线职工的奉献成就的!其实春运不难,只要人人敢奉献。

(吴肖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