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二胎妈妈遇上了春运

2016-01-25 20: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今年的春运又将多这么一群弱势、需要被保护的人,那就是二胎妈妈。她们大多怀孕不久、年纪稍大;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甚至是列车上的列车员、车站里的客运员,而这个春运,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运。

众所周知,每到春运,就可以看到进站口的大排长龙、列车上的人山人海,今年的春运也不例外。春运本就是“一票难求”,如有孕妇只买到站票,那也是很正常的;且孕妇忌讳“久站、动怒”是常识,到了春运,客流量大,铁路管理起来有难度,如果说铁路部门有做得不到位的,无论是孕妇也好、其他旅客也罢,请不要向工作人员乱发脾气。 笔者认为应从两点来对待“二胎妈妈”这个特殊的群体:

首先,您发脾气的客运员或者列车员都有可能是一位二胎妈妈,请您多一些理解、多一点笑容、少一丝抱怨;其次,如您在乘坐火车途中遇见孕妇、老人或者小孩是站着的,请让下座位吧。起身让个座位,看似非常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对您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华丽的一让,体现的是高尚的人格,还有那充满和谐温馨的车厢氛围。

最后笔者呼吁,在春运期间没有座位的孕妇或者老年人等弱势人群,在收到其他旅客主动让座时能够心怀感恩并致谢,毕竟文明是需要互动的,这会使我们的内心更加的充实与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