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局发布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规定,创设安全搭乘环境

2016-01-24 13: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牙牙

今日新闻上播放了一条关于铁路禁带物品修订的消息。天津大爆炸就是因为仓库中装有危险物品,如果这些危险物品被放在铁路上,那么这对人们的人生安全造成了威胁,可能会发生不可逆转的悲剧。铁路局考虑到了这一点,就铁路禁带物品进行了修订,严禁携带毒品、易燃物、菜刀等危险物品,我很看好这一措施,因为在我看来这一项措施的颁布,可以避免很多灾难的发生,也可以为广大铁路搭乘乘客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搭乘环境。搭乘环境安全适宜了,广大群众必然更加愿意选择铁路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

我希望高铁局在颁布这一措施以后能够加强实施这一措施的力度,在安检时一定要将携带了严禁携带的物品全部查出,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此外在高铁上乘务人员也要时刻关注十否有乘客携带了严禁物品却未被发现的情况。铁路作为我国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许多人的出行都离不开它,因此大众应该严格遵守铁路局颁布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携带危险物品,要明确良好的铁路搭乘环境并不单单是铁路局的任务,这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去创设。大众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在铁路安检时发现有违章行为时,应该受到相应程度的惩罚,只有有了制约,大众才会都遵守规矩,所有人都按规矩办事了,铁路搭乘环境必然会更加适宜安全,这样直接获利的还是我们这些搭乘铁路的人。

总之,在我看来这项措施很好,是真正有利于中国铁路业发展的,同时也是真正的为大众的生命安全负责的表现。但是这项措施能否真正的发挥出它的价值,还要看这项措施能否被完美的实施,完美的时候既要靠高铁局领导人员的对这一措施的高度重视,还要依靠高铁局执行人员增强执行的力度,不存在徇私枉法的现象,其次还要看大众的配合程度,只有大众真正愿意配合执行人员的检查,才能使得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这三者都是这一措施完美开展的关键所在,缺一不可。希望高铁局能够掌握这一措施的实行方法,将高铁搭乘环境营造好。(牙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