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改革,为经济发展助力

2016-01-23 15: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以全品类物流、全流程服务、全方位经营、全过程管理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入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建设,将实现现代物流信息化建设、开拓物流市尝发展集装化运输、缩短运到时限等四个突破。(每经网2016-01-12)

随着如今经济发展状况的日益变更,发展快捷便利的物流货运服务已成了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所必须的基础条件。高效方便的货运可以大大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利润空间,为更深层次的开发进步潜力提供有利条件。作为货运的主要形式,铁路货运通过改革,将货物运输情况与经济发展趋势相适应,势必会为更进一步的经济建设开辟崭新道路。

有关部门通过大力开展物流信息化,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货运。客户可以通过各种现代通讯方式来了解货运情况与物流信息,并且可以方便快捷的确定业务。这使得货运业务的办理与处理更加及时并且有序,不仅方便了客户了解货运情况,也为列车货运进一步扩大客户范围,提升竞争力提供了条件。

铁路货运改革还为开扩其货运市场奠定基础!通过扩大业务办理范围,有效利用公路,铁路,水路等各种交通方式联合运输的形式,可以进一步提高铁路货运的运输效率和运输量,扩大客户圈以更好地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促进铁路货运发展。

除此之外,这次改革还强化了集装箱运输形式,有效利用各种运输形式以及欧亚等跨国铁路,多方式多角度发展货运,提高货运能力和范围。

在服务方面,铁路货运也通过改革更进一步完善了服务体系。一方面明确价格标准,一次性收费,并将货运费用紧密的同市场经济联系起来,在市场经济调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进行深入服务,将货运与企业工厂的产业链联系起来,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扩大了利润空间。

铁路货运的改革不仅提高了铁路货运的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还通过改善服务体系,改革服务方式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便捷,不仅提高了自身竞争力,还通过降低运输成本为企业发展创造优势条件。相信作为货运的主要形式,铁路货运会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引领经济的快速增长。(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