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退票高峰看铁路的进步

2016-01-23 15: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铁路部门已于1月10日调整了列车运行图,至此,部分此前因调图受影响的春运列车车票已逐步恢复发售。此外,随着春运火车票全价退票截止期的陆续到来,下周起,春运高峰日将可能出现退票,没买到火车票的旅客或能从中“捡漏”。(网易财经2016-01-13)

今年退票高峰的出现从很多方面都能反映出如今铁路建设和服务所取得的进步,无论是从浇熄黄牛党的嚣张气焰来说,还是从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施来看,铁路部门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按照规定,开车前十五天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这就使得在十五天左右的时候会有大批车票被退,而没有买到票的乘客也可以趁这时候抢票,同时这也对抵制黄牛党们恶意囤票的行为起到了一定作用。改善了购票环境,也更有利于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售票服务和售票秩序的的管理。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铁路部门对部分列车的运行路线进行了变更,新的列车线路图在一月十日投入使用。而对于新的路线图来说,一方面大大缓解了运输压力,提高了运输量。另一方面铁路部门实行的分段售票的形式也可以很好的改善售票环境,便于乘客购票乘车,也抵制了不法分子囤票的念头。

在一月十日之后,随着新路线图的颁布实施,乘客们在春运期间的购票压力将得到很大缓解,不仅之前因为线路调整而暂时停运的线路得到开通,而且又新增了许多班列车。为没有买到票的乘客提供了大量新车次,大大减轻了乘客的春运抢票烦恼。也为有关部门改善购票秩序提供了一定的前提条件。

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的投入实施为我国的列车运输情况迎来了新局面。有关部门根据实际运输情况和运输需求,对存在问题的线路进行了调整,不但更贴合实际情况和人民需要,更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节省了运输损耗。除此之外,此次调整新增添了大量动车组列车,节省了乘客们的运输时间,使得群众们的列车旅程更加方便快捷。这是我国列车运输上的又一新成就。

退票高峰从多个方面反映出了如今我国在铁路运输方面的成就,体现了列车运输量的增加,运输效率的提升以及服务质量的发展。也让我们看到了有关部门对促进列车运输进一步发展的决心和努力。(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