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调图背后满是情

2016-01-22 11: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纾言

全国铁路新版列车运行图1月10日零时启用,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占比逾63%。(《光明日报》近期报道)

春运调图启用后,许多新线的开通着实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在春节前夕,让旅客得到一张“回家过年”的车票,铁路部门可谓是提前“操碎了心”。增开线路、调整时间,调配运量,每一项任务都紧锣密鼓的开展。

新线的开通让全国路网更加完善,还有增加大量的临客、高铁公交化运行模式,使铁路运力更加合理、线路调配更加科学,为春运增加的不仅是活力,更是温馨和用心。铁路调图可谓一件系统的大工程,其安排的稠密性与紧迫性都是相当大的。回头看,春运调图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着实不容易,背后的工作责任与任务担当,背后的辛勤和汗水,在旅客中是无人知晓的。调图带来的客运方面的变化,都是铁路部门通过长时间的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市场的意见,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其以满足民众需求为前提,提升效率为关键,路网完善为基础,把旅客的需求放在首位。

今年,春运前调图与以往大不同,我们也希望调图后的线路可以更加便利的为回家过年的旅客提供一条便捷之路。让2016年的春运更有“春”意,让旅客不再为春运烦恼 。(纾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