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回家心切影响了回家的愉快心情

2016-01-22 11: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江海

2016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返乡人流加上放假学生,近日,南宁火车站客流明显增多。有旅客向南国早报记者反映,南宁市火车站不少自动取(售)票机不能工作,人工服务窗口前总是排着“长龙”。(广西新闻网)

每年春运都是一次举国迁徙,如此声势浩大的运动加上不少旅客回家心切,难免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插曲。这不,据华商报商洛讯,1月21日下午沪陕高速西安至商洛方向商洛段南秦河三号隧道内外,11辆车连撞,1死8伤。据广西新闻网报道,南宁火车站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不少自动取(售)票机在春运这个节骨眼上罢工了,所以造成了人工服务窗口“人满为患”,导致排队时间过长,因此不少旅客比较愤慨。

我们知道每种机器都有使用年限,如果使用过于平凡的话,其使用年限也会大打折扣。据车站人员介绍,这些机器使用已经有一些年月了,加上春运临近客流量陡增,造成了不少机器“不堪负重”,所以罢工了,并表示机器零件已经在配送途中,机器可在24号之前修理完毕,车站人员还建议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我想我们在乘坐火车回家的途中也会遇到不少这样小小的“不愉快”,面对这些小小的“不愉快”,我相信铁路工作人员比我们还急,所以我们与其一味的指责铁路部门,倒不如抱一颗宽容的心。回家本是一件高兴的事,莫让回家心切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再者,笔者认为,面对乘坐火车回家遇到的众多“不愉快”,我们应懂得相互礼让。行李少一点的让行李多一点的,时间多一点的让时间紧一点的,行动方便的让行动不方便的,年轻的让幼、老的。只有我们懂得相互礼让,才能让出一条绿色畅通的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