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在囧途之鸭子不哭

2016-01-21 20: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平安

19日,在成都火车站安检口,一女子因携带的活鸭不允许带上火车,不得不在上车前将鸭子宰杀了。为杀鸭子,她专门向别人借了水果刀,在安检口现场宰杀,该女子一直蹲在地上,直到鸭子血流尽不再动弹。(1月20日新华网)

看到这则新闻,让笔者想起了王宝强在《人在囧图》中的表演:坐飞机不让带液体然后喝掉一大瓶牛奶的画面。不知这位女士是否看过这个片段,但显然她上演了一番现实版的人在囧图,但生活显然不是电影片段,在生活中看到此类现象,只会让人偷来鄙夷的眼神。

坐火车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携带,在这样的公共场所,为了保护所有人的权利,铁路部门规定禁止携带危险品、毒品、除导盲犬之外的活动物等等。不要因为自己的私利而影响所有人的权利。或许这位女士第一次乘坐火车,没有这个常识吧,所幸没有导致更坏的结果。

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已于1月10日起实行。铁路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向大众普及新“禁带目录”知识以及实施的必要性。同时要提高服务质量,遇到类似情况耐心向旅客解释,可向其推荐托运、现场交易或是帮助转交旅客朋友等方式,切实帮助旅客解决问题。

春运即将到来,广大媒体部门也要做好安全宣传工作,起到媒体应尽的社会责任。

而我们旅客自身也要加强安全与文明的出行意识,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切莫因为自己一时冲动而犯下大错。

笔者呼吁,春运将至,望广大旅客多一点配合,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冷静,多一点克制,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