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伪装孕妇带宠物上火车的做法不可行

2016-01-21 17: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迎春

11日15时许,上海虹桥火车站安检口一身着宽松大衣的女子,欲以怀胎八月为借口强行通过安检,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鼓鼓的肚子此时却传来小狗“汪汪汪”的叫声。(1月19日  新闻晨报)

原来该女子准备回浙江老家过年,又担心小狗留在上海住处无人照顾,便决定铤而走险,伪装“孕妇”进站上车。但没想到尽管双手护着自己鼓起的“肚子”,也想以怀胎八月为由拒绝进站口安检员的检查,但怀中的小狗却似乎并无配合之意,在此时竟不合时宜地发出“汪汪汪”的叫声,接下来就发生了既令人尴尬,又让人啼笑皆非的情景。

看到这条消息,喜欢狗狗的人会说:不是铁路允许导盲犬上火车吗?为什么单单就把宠物狗拒之车外?笔者却认为,导盲犬登车是铁路部门专门为盲人朋友外出时打开的一条专属绿色通道,是铁路部门对社会弱势群体人为关怀的一种体现,这种善举能够赢得广大旅客的理解和赞美。

喜欢小狗固然没错,但小狗毕竟是动物,既没有太强的自我约束力(随地大小便),还喜欢用扑、挠、蹭等撒娇和耍“赖”的方式向周围喜欢它的人表示友好和亲昵,但殊不知有人天生会惧怕动物、有人因过敏性体质在接触到动物毛或气味后会打喷嚏、流眼泪,有人会因为动物的叫声而失眠、头痛……而且一条忠心护主的小狗,当感到外界潜在的危机时,会不听周围人的制止而一边发出警告的叫声一边向它眼中的“敌人”发起攻击。也正因如此,商尝酒店、公共汽车、飞机、火车等都明令禁止携带宠物入内。这不仅是对服务对象的一种尊重,更确保了环境的整洁和卫生。

笔者建议那些喜欢自己宠物的人士,如遇出门时间过长时,可以花些钱把自己的爱犬托寄在宠物店内,让它们即使远离了你也能得到专业人士更好的照顾,也可以暂时把它托养在自己好朋友家中,得到如主人一般的贴心照顾,还可以了解一下有没有托运方能为你提供宠物的托运业务。只有把问题考虑周全了,才能让自己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李迎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