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铁路职工眼中的中国梦

2016-01-21 20: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魂断红颜

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我,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九零后中国人,我的最大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管说我的梦想也许很遥远,可谁又能怀疑我的这个梦呢?

作为一名年轻的铁路职工,有句话一直是我心中所永恒而不变的信念,这句话是这么说的“中国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应该有所作为,一定能够有所作为!”。回想中国铁路成长经历,无不伴随着责任与荣耀。从最初的零起步到如今的辉煌业绩;从建国时仅2.18万公里铁路线,到如今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8万公里,把火车开到世界屋脊,高速铁道里程占世界首位;从最初的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到后来的电力机车再到最后的高铁;中国铁路事业经历了6次大提速,飞一般的速度让人们出行不再局限于空间的概念,这应该能准确地折射出百年中国从贫弱到富强的发展足迹。承载着先人的精神,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中国铁路正由短缺型向基本适应性改变,面对新的规划,新的困难,新的挑战,新的开始,中国铁路事业任重而道远。

我的梦伴随着毕业到铁路部门开始启程。随着我走出校门的那一刻起,我成为了一名铁路职工,当我定职为内燃机车副司机的时候,我所该做的和我的梦也越来越近,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是我的职责,我们所做的每一点付出都将汇集成新鲜血液注入祖国铁路运输这条大动脉。

这年车间动车司机发哥被中国铁路总工会授予中国铁路职工最高荣誉“火车头奖章”。这是多少铁路人梦寐以求的荣誉啊!他只是一位在众多平凡岗位上安全典型的一个缩影,自入路至今从未发生一起行车相关责任事故和不良反映,并在每年的台风防洪季节多次防止列车与侵线倒树相撞事故,至今已安全行车共计3500多天70多万公里。像他这样的机车司机还有很多,像周老、李师傅、曾队长等都曾相继获得过中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每当看到动车司机那一身帅气的制服,标准的动作,一丝不苟的精神,我都会由衷的产生一种崇拜感,他们是速度与安全的领跑者。

我梦想有一天能够成为像他们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事迹的人;我梦想有一天西环高铁建成后能够为海南高铁画上一个句号;我梦想有一天能够驾驶着动车奔驰在祖国的任何地方。其实梦就在当前、梦就在身边。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将为我的梦添加一份色彩,每一天工作的付出,都将让我的梦早日实现。

我们每个铁路人的梦是与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千千万万个像我这样的梦想者的梦,凝聚到一起成了中国梦。让我们的梦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最终长成坚不可摧、一望无际的林海,汇成我们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