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车南调少了 高铁成为春运“新宠”

2016-01-21 09: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晶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按惯例,又到了“北车南调”的时候:铁路部门从北方调集列车,支援客流压力最大的南方。但今年,作为支南主力军的沈阳铁路局只派出了12组225辆车体,与高峰年份相比大幅减少。(1月19日 光明网)

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即将开始,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高铁成为春运中的“新宠”,成为了春运舞台上绝对主角。“北车南调”在逐步的退出历史的舞台,成为人们记忆中的匆匆过往。过去的一年,高铁路网不断扩大延伸,运能实现新的提升,在整个铁路网中的“密度”越来越大,高铁时代在当今社会正在加速到来。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征,高铁可谓是我国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我国呈现人口、资源分布不均,人口和货物跨区域出行量大、出行距离长的特点,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和地理格局决定了铁路运输作为大动脉的主体地位。高速铁路的发展不仅使得民众出行更加快捷、方便,更重要的是加快了区域间的流通,增进交流,进一步带动了城市群、区域群的崛起。

高铁带来了激情、高铁成就了梦想,高铁更改变了春运格局。高铁在全国各地所处的交通重要枢纽地位,高铁不仅仅改变了当地经济面貌,也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意味着高铁让咫尺天涯的城市能够在短时间内,用高铁动车组列车牵线,让全国更多城市串联成一座城市,让城市生活实现“零”距离。“高铁让中国变斜了,快速拉近了人们的距离,让亲情、友情更紧密,让经济社会更活跃,让收入不断提高的国民的物质精神生活更丰富。“乘坐高铁去旅游”已经由语言逐步变成行动。可以让您实现“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梦想。

速度带来激情,激情点燃梦想。如今的中国铁路已经华丽的转身,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一步步走来。列车速度越来越快,环境越来越舒适,服务举措越来越多,处处都有热情,处处都有笑脸,处处都有服务动作,不断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质量,提升着老百姓出行的幸福品味,这不仅仅是提升了城市品位,社会之福气,更是广大旅客的共同之福气。

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中国在继续往前走,这是大势所趋,中国高铁将承载着中国梦想一路前行。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也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李文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