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把安检被拒当杀戮借口

2016-01-20 16: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桂连鑫

近日,四川新闻网报道,在成都火车站安检口,一名女子在携带活鸭乘车接受安检时,被安检人员以携带活物,违反1月10日铁路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名录》为由,拒绝其乘车。事情到此还不算完,遭到拒绝乘车的女子,倒也不失为一名女汉子,从旁人处借来水果刀,对着自己身旁的鸭子直接来了个现场屠宰,一时间鸭命休矣,鸭血满地……

作为经常乘坐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受众人群,首先我们必须肯定,在公共场合宰杀活物肯定是不妥的。以在公共场所进行活动物屠宰的方式对铁路新修订制度进行抗争,方式就很不理性,况且此举本身对生命就是一种亵渎,对铁路安全也埋下了一定的隐患。再者说,众目睽睽之下的安检口进行血淋淋的杀戮,你考虑过鸭子的感受吗?考虑其他乘客感受和现场孩子的感受吗?如果你的孩子从小就动辄饱受你如此血淋淋的熏染,长大还如何让他(她)心存悲悯、感恩社会?也许又一个嗜血成性的侩子手、杀人犯就是在你的教唆和熏陶下诞生的。

近年来,随着我国交通建设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城际列车、高铁列车、高速汽车等交通方式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1月24日,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春运时刻,偌大的火车站、汽车站将成为亿万中国人躲也躲不了的必由之地。就是在这样一个大量人员集散、拥挤的场所,为旅客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卫生环境至关重要,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温馨出行、安全出行,无时无刻不检验着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效率。如果就是在这样一个输送大量人员的场所,到处鸡鸭满天飞,各种气味杂陈,且不说对旅客身体健康极不负责任,对公共安全也是一种危害。

随意妄为不是文明人,血腥杀戮更不是维护自身权益的标志,真心地希望——我们在出行或乘车的时候多考虑考虑我的举动是否给他(她)人带来不便,我的行为是否伤害到他(她)人的感受,让我们在生活工作中少一些随意,多一些理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