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夕前三天“回笼票”下周放出

2016-01-18 14: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

      回家的日子临近,你的车票准备好了吗?没有买到的可以瞄准“回笼票”试试运气。记者获悉,根据新规,目前铁路部门退票费施行“阶梯”政策:开车前不足24小时退票,收取20%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收取10%的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到15天退票(2016年1月17号,深圳晚报)

对于春节没有买到票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临近春节火车票不好买,已经成为广大旅客的一大难题, 从以往春运情况来看,除夕前5到4天(也就是2月2日、3日、4日、5日、6日)都将是出行的高峰期,按时间推算,从1月18日起,将陆续迎来春运出行高峰期全价退票的最后一日,退票潮预计也将在这时出现!铁路部门表示,这些退掉的火车票将统一返回公共票库重新发售,旅客可在网络上或火车站买到这种“捡漏”车票。需要注意,网购车票在未取出车票的情况下,一直到开车前两小时以上,都可以在12306网站上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如果车票已经取出再要退票,就只能去窗口办理。改签过的车票,如果乘车时间在春运期间的,不管提前多久退票,都要收取20%的手续费。

希望广大旅客把握好所有抢票时机,能在春节前夕买到称心如意的火车票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