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开会,改善民众出行依旧是主题

2016-01-18 13: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17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总经理盛光组用一组组数字呈现了我国铁路建设的成就和抱负。(1月17日 中国经济网)

  中铁总的年度会议,总经理盛光祖的报告向外界显示了铁路“十二五”期间的成绩,或许因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或许是铁路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就确实令人瞩目,因而,本次铁路年度会议格外引人注目。

  在一组组代表成绩的数字中,我们感受着铁路的发展进步和铁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不可否认,铁路在”十二五“期间发展成就远远大于任何一个发展时期,从中,我们也看到铁路在得益于国家经济政策支持和铁路在经济新常态下迎来的历史发展机遇,不管怎样,铁路的发展还是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从惠及民生的角度上讲,铁路不论发展如何,只要对老百姓有实惠有好处,就说明铁路发展的好,铁路走的路子是对的,因而,我们期待铁路在2016年有更好和表现,特别是眼下的春运即将到来。

  其实,作为老百姓关心的是买票坐车方便不方便,至于铁路发展的好坏,虽然关心,但不是最重要,如果买票坐车方便,自然是铁路发展的好最好。特别是看到铁路一年运送旅客25亿人的数字,连续三年实现10%增长后,还是让人震撼,而当看到“过去那种买票彻夜排长队、“黄牛”倒票猖獗、乘火车拥挤不堪的现象已成为历史”的时候,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时代发展进步和铁路运用“互联网+”运用给民众购票坐车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方便。如今,高铁畅通中国已不再是梦想,随到随走也很快变为现实,在高铁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中,我们感受的不仅仅停留在买票坐车上,而是一种高铁骄傲引领的中国动力,在中国大地上涌动。

  或许有一天我们不再关注铁路,不再关心高铁,也就能说明中国人的出行已不再是问题,而在奔向中国梦想的路上,在铁路没有完成历史使命的时候,我们依旧执着的盼望铁路发展。也或许是铁路发展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太重要,才让人口众多和改善出行的中国社会需要铁路的发展,但无论怎样,中国铁路发展的步伐不容置疑,更不容许停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