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旬老人乘火车突发昏厥获救助”乃寒冬里一股暖流

2016-01-18 13: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若恩

  1月12日,82岁的毛云昌老人与老同事一起从济南乘车回成都,不料在列车上突发低血糖晕厥,列车长得知后赶来施救,在车上乘务人员的协助下,毛云昌老人安全抵达成都站。(鲁网 2016.01.16 )

在寒冬里看到这温馨一幕,相信感动了不少人。旅行在路上,爱心不间断,这样温馨的事在列车上已经不止一次地发生,尽管每次故事都有所不同,但铁路人付出的爱心却是相同的。俗话说得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K205次列车工作人员待旅客如亲人,急旅客之所急,做旅客之所需,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顾客至上”的铁路服务理念。

“有事情请找我们铁路工作人员!”在候车厅里、火车上,我们时常听到这样的暖心话。出门坐火车旅行,有突发疾病的,有钱物丢失的,有跟家人走散的……所有的这些意外,严重打乱了人们正常的旅行计划。不愉快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希望能得到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以便使自己能尽快走出困境。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亲手做一做。作为一名合格的列车乘务员,其身上必定具备有“四心”——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他们在服务旅客过程中,从细微之处入手,从小事做起,以自己一流的优质服务和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让广大旅客在旅途中有着宾至如归之感。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快到了,为让更多的旅客能回家过年,许多铁路人又要默默坚守在千里铁道线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春运保驾护航,可以说,和家人吃上一餐年夜饭对他们而言早已成为一种奢侈!也正因为有了铁路人无私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旅客回家之路才会变得如此的顺畅。

由于我国一些客观原因的存在,每逢春运、暑运以及各个小长假,“一票难求”的现象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给人们的自由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我们有些人习惯把旅行中可能遇到的一点儿小麻烦、小问题、小不满化为怨气,洒向辛勤劳作的铁路员工,或调侃或吐槽,或挖苦或谩骂。每年春节,在人们合家团圆、举杯同庆之时,又有多少人会想起此时此刻还有成千上万的铁路员工默默地坚守在运输一线,难道他们就不曾想过要回家和亲人团聚?

面对铁路的发展,我们要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包容,别在一味地 “拍砖头”、“吐口水”。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我们以后出行之路将会更方便,更温馨。

小善举能传递正能量,K205次列车工作人员的爱心之举,得到众多网友点赞也在情理之中。希望铁路在以后的改革创新中,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各种软硬件设施,大力提高服务水平,以一流的优质服务在群众中赢得更多市尝赢取更多口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