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部门推出“优先选卧”点赞

2016-01-15 16: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芳伶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国民出行也日益增多。作为出行交通首选的铁路系统更是越来越忙碌了。这一切的变化无疑都是好现象。然而,多年来交通的“供”却总是满足不了“求”的需要,一票难求,一卧更是难上加难。

自从铁路大力发展高铁动车后,铁路与旅客之间的供求矛盾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但是对于年纪大的和某些特殊旅客仍有许多苦楚。如好不容易弄到一张卧铺票却常常都是中上铺,要以六七十岁的无力手足爬上爬下,除了十分费劲还带惊险,真的好无奈!然而,但凡购票之先到先得以及有熟人好办事之现状,似乎早已天经地义,老与不老的旅客能得到一张卧铺都属幸事,冒险爬上爬下也就不便多说了。

所有这些不尽人意的事,铁路系统的领导及员工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随着“供”、“求”大矛盾的逐渐解决,一些较小的矛盾也接二连三得以重视和解决。

近日新闻:铁路的12306网络售票系统,经优化调整后,能为年老的旅客优先选卧铺,还能为一道出行的多为亲友或同事提供相邻座位。这一改进,看似小事一桩,却充分显示铁路系统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大大的提高,真正地开展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体现了铁路系统的领导和广大职工们一改过去的陈规,一心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切以爱作为出发点,服务于民,更要服务好于民的宗旨。

这“优先选卧”之举,真令每个国民叫好。 笔者深信:人们必将看到,铁路系统今后会源源不断地推出许许多多深受广大旅客大声喝彩的“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