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认识文明出行让出行更加文明

2016-01-15 15: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韵

2016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同时一个现象正向我们走来------文明出行。首先文明出行不仅仅是带给自己新颖的出行快乐,更是给众多的人,众多的旅客,以至于给社会正在出行的人展现出社会的文明程度的多彩的一个舞台,每一个角落反映出多种的出行环境,显现出社会的文明程度、人们的受教育程度,人们自身的素质。在这即将迎来春运的阶段,在这即将客流量猛增的时段,在这即将带着喜悦回家过年的时段,文明出行舞台将展现出更多的美丽。通过文明出行的辩证希望影响着更多的人,点滴做起、文明言行、助人为乐、用自己的行动给美好的节日美好的出行增光添彩。

春运给人的印象是乘车难,乘车人多,但每个乘客在春运过程中自身的行动更多的展现在众多旅客眼中,展现在一个视角中。 比如人们乘坐火车,在我记得多年前的记忆中,有那样一拨人,在火车上吃完方便面后将带面的汤和面就扔到垃圾桶里了以至于一些汤和面流到了外边,有些人为了舒服将自己穿鞋的脚放在了小餐桌上,一些人随意脱鞋脱袜子不管是从视觉上还是味觉上带来了烦感,在有些人随意乱扔瓜子皮当那位乘客下车时瓜子皮到处飞,还有拿着茶叶水直接倒至水池中也不管是否能将水池堵住,还有一些人为了抽烟,火车停了在火车下抽,火车快开了着急的上车,不仅给自己带来了紧张情绪,更给承载着千万人的火车带来了紧张情绪,给乘务员们工作上带来了紧张情绪。这些种种不文明的行为给更多的带着喜悦回家行程中的人在好的心情上大打折扣。一些认识低、意识差的人员觉得不是什么事情的随意,给更多的人带来了不随意。不管是从宣传上,还是自身认识上,大家都在电视上、书本中已经人们周围的讨论中都知道不文明是一种不好的现象,面对自身遇到不文明的现象是多么的厌恶,反过来想想自身给别人带来的不文明是多么的让别人厌烦,作为一个能够正确认识文明出行旅客,不仅要自己文明出行还要用自身行动带动大家文明出行,大家共同建造文明出行的旅程,文明出行的环境。也许你的一个行动算不了什么,但我们大家的行动会影响着更多的人。

让我们认识文明出行从自身做起。在认识不文明出行的同时让我们春运的出行更加文明展现文明的社会,展现文明的我们。(卢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