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只拳头”打通回家路

2016-01-14 17: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玮)随着春运的逐渐临近,相信有很多人已经确定了自己的行程,大量不需要的车票也已经从手里面抛了出来。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这“回笼票”的出现真的可以称得上是“转角遇到爱”,退票热潮渐渐填充着12306购票页面的空白格,也让很多在购票大军中败给“秒杀族”的小伙伴们拿到了回家的“通行证”。

一说到春运,就一定要提起铁路总公司,这个每年都“蛮拼的”的企业总是站在风口浪尖上。不过铁路部门的改变也是有目共睹的,“回笼票”的出现就是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放假时间的不确定和行程上的耽搁,让很多人不得不在手中多“屯”几张票,那么铁路部门的第一只“拳头”就发挥了它的威力,最高达到60天的预售期让很多人有更长的时间去计划自己的行程,在购票时不至于手忙脚乱;目前实行的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取手续费的政策,有效的缓解了购票压力,虽然在预售期内没有购买到车票,但还有近20天左右的“回笼票”放出,可以说是没购到票的小伙伴们的一大福音了。

这第二只“拳头”就要说说今年的大调图了,1月10日开始实行的最新列车运行图,加开旅客列车285.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281.5对,更加快捷、方便、省时间的出行计划给了很多旅客第二次机会,让很多辗转于换乘之间的旅客可以享受到“一站式”带来的舒心与畅快,这样的话,大量的中转换乘票也随之被抛出,出行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带走了更多的压力,这场新年大迁徙,也许会进行的越来越顺畅。

吐槽铁路的“年度例会”似乎已经成了我们中国人的一个习惯,但是我们从中也能看到铁路部门一次又一次更加用心的蜕变。国家在发展,社会在发展,铁路当然也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吐槽代表着我们的关注,也一直牵着我们与铁路之间无法割舍的依靠,我们都在追求着更快、更方便。唯一的不同点,也许就是我们拼上一切,为了回家;他们拼上一切,为了送我们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