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贪玩引发的大事件

2016-01-14 16: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鹤

楚天都市报1月3日讯《湖北4名小学生在铁轨上放石子 逼停两列动车》,造成列车延误,和巨大经济损失。

这件事发生在湖北襄阳,4名小学生就为了看看碎石被火车碾压后的样子,竟通过铁路防护网排水沟钻入铁道线,将碎石放置在铁轨上,导致两列动车被迫紧急停车。其中一列动车车窗玻璃被弹起的碎石击中出现裂纹。

事后铁路部门介绍,1月2日上午11时43分,武昌开往襄阳的D5243次列车行驶在襄阳东站与襄阳站之间时,碾压上被放置在铁轨上的碎石。司机紧急停车后检查发现,铁轨上、动车组列车车轮上均有碾压碎石的痕迹 ,且15号车厢右侧一块车窗外层玻璃破裂;紧接着,襄阳开往黄冈东的D5238次列车运行到此处时,再次碾压上碎石,被迫紧急停车,两列动车分别延误18分钟、26分钟重大事故,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对铁路部门造成的损失,他们的监护人将面临着经济赔偿责任。

小学生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由于其年龄关系偏小不应承担法律责任,但其监护人没有起到监督作用应受到教育和接受赔偿处罚。

2007年5月19日由北京开往加格达奇的列车运行至大杨树间83公里190米处就曾发生过4名少年在铁轨上摆放了20余块大小不等的石头,造成列车司机紧急停车事故。

这种事历年都有发生,可以说屡禁不止,究其根本还是我们自身管理不到位,各种防护网玻璃窗如同虚设,或已经破碎严重,切多年不予以修理,或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语,更能从中凸显出主管单位管理不严格,维修不及时,望以此事为醒,警钟长鸣,且要加强周边群众对此类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的宣传教育,务要让小石子在引发大事故。(王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