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笼车票”捡漏开始了

2016-01-14 16: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鹤

根据铁路方梯次退票的规则,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按照时间推算,如今,春运期间(1月24日至3月3日)的火车票,15天退票免手续费期将陆续结束。

按照今年春运第一天1月24日推算,1月9日是1月24日火车票全价退票的最后一天。而接下来,春运火车票陆续进入全价退票的截止期。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定,这几天的“回笼票”,将在1月中旬到来。也就是说,1月中旬是捡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

如果你还没买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也不用着急,因为这个月就可以集中火力“捡漏”了——2015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所以从去年12月开售春运票以后,退票的情况就出现了,而1月底2月初将出现新一轮的退票高峰。大家都知道,每年春运,由于各种原因总会有一些火车票被退回售票系统重新发售。

退票潮等于捡漏潮,随着春运临近,旅客捡漏的机会越来越多。按照往年惯例,由于春运的出行高峰为节前的一个星期,相对应的旅客会提早退票,因此从现在开始,如果旅客想要捡漏春运火车票,那就要多多关注12306网站,其中每晚10点至11点,以及早上7点至8点,12306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是抢票几率较高的时候。

有很多人在不确定回家与否的情况下就开始疯狂的抢购车票,到真要临近回家的那一刻又因为各种情况原因无法回家,而车票已付过钱,但铁路有新政策提前十五天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这更给各位抢票大神们吃了定心丸,他们心里面会想先抢到再说,以后退了也不花一分钱,两手准备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在各种票在提前六十天的开大卖的那一刻被一扫而光,是那些真心想要回家的人们因无法购到票求助无门,希望的曙光到来了,春运“回笼车票”给急于购票的人们带来了福音。带来了家的欣慰,祝每位回家的兄弟姐妹都能平安快乐到家。(王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