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拍婚纱照逼停火车,真是no zuo no die啊!

2016-01-14 16: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晶

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12日发布消息称,一对幸福浪漫的新人别出心裁,牵手到铁路上以火车为背景拍摄婚纱照,将一列正在启动的火车逼停,被惠州铁路警方予以治安处罚(1月13日 人民铁道网)

创新的时代,脑洞大开,许多标新立异的想法、点子会体现在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拍婚纱照是新人的幸福时刻,创意婚纱照更成为年轻人的热捧。然而,再“high”的想法,要以影响别人,危害社会为代价,那么这种不择场合的游戏人生的导向和行为,就要被“逼停”!

拍照逼停火车已经不是个案了,从最美“爱情隧道”到此次“婚纱照逼停列车”事件,各地新闻媒体都曾多次报道拍照逼停火车事件,更多地折射出当前民众安全意识的薄弱、个人“行为欲望”强烈。显然,此次拍摄“钢轨婚纱照”新人头脑里只有“浪漫”、“逼真”的强烈个人欲望,为抢下“登上幸福快车”的一刹那才会忘记生命比浪漫更加重要。 

正是这样潜移默化的为己欲望,让人们缺失了规矩意识,更别说规则意识,比如公共场所吸烟“不见得多丢人”,乱穿马路甚至成了“成人必备的基本素能”,因为不会此技能“只会自己在竞争中吃亏”,这反映了我们的教育中“公民素质”长期被忽视甚至被闲置,遑论“公民精神”,而公民精神才是社会发育的必要充分元素,更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国家强盛程度的“显性标识”,照笔者看来,日益富起来的国人别显摆自己有钱,还是比一比谁更富有公民精神,而后者的缺失正是出境的国人屡屡被外国人诟病的主要原因。

爱情逼停火车是要付出代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要还要依照相关法律追究刑事责任。很显然,这对河源市东源县一对新人为了拍摄婚纱照,竟然跑到了铁轨上,影响着铁路行车安全,以及当事人的生命安全。为此,按照铁路相关规定:对新人当场被惠州铁路警方予以治安处罚。

“登上幸福快车”寓意虽好,然而以身涉险、孤注一掷却并不可龋不能让个人的行为欲望肆意放逐,唯有从思想上为其降温、法律上严格规范,方可对症下药,药到病除,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安稳。 (李文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