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面招商 引来网友热议

2016-01-14 15: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闻蔓

据悉,铁路部门2015年九启动了广告全面招商工作,2016年起,包括网站、APP、火车票票面,甚至动车组列车车厢刊物拜访都将有商业广告的身影,此消息一出,便刷爆了朋友圈。(1月12日济南时报)

11日,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的页面就已经发生了变化,主页左、右两侧上方小窗口已经挂上了广告,这才仅仅是个开始,2015年12月8日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发布铁路客票票面广告招商公告,招商主体包括哈尔滨、沈阳等14家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等,参与招标的各铁路局和公司2016年铁路客票计划发售总计约22亿张。为了给广告腾出空间,火车票上原本分两行排布的旅客姓名和身份证信息被整合在了一行,而且新票的下部多了一个虚线框“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

目前,车票的正面只发布文字类广告。此消息一出引来网友热议,有人觉得“招商了,火车票是不是就该便宜点了”,还有人觉得“需要对票面上的广告进行严格的把关,避免影响旅客阅读必要信息”等。票面印刷广告也可以说是一种经营手段,机票、车票开展广告业务是业内通行做法,是一种趋势,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就要对其进行严格的把关,不能出现不合适的广告内容,有的网友还提出可以印刷寻人启事等。

维权律师对此也表示,车票是旅客上车的凭证,凭证里面涵盖了和旅客出行有关的必要信息,印刷的广告肯定不是必需的,但是,只要经过主管部门的批准,法律上并没有禁止,这个过程中就需要铁路部门对广告的内容和印刷的大小进行严格的把关,保证车票原有的用途。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票面上进行广告招商,也是一种商业需要,在不影响车票原有用途的情况下希望旅客也给予理解,毕竟铁路在发展。同时铁路部门也要对票面广告进行严格的把关,努力做到双向受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