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年有春运年年有惊喜

2016-01-14 15:5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学志

笔者获悉,从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

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始终被广大旅客普遍认可,今年春运,在等待近一个月抢票的过程中,春运即将到来。近几年来,铁路在其不断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在大力推进铁路建设步伐的同时,也为每年的春运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三个出行”等新的服务名词的接踵出现,在提升铁路服务品质的同时,也让人们对于铁路有了更进一步的直观认识。早已习惯的那份紧张和拥挤似乎正在慢慢地淡化着,春节,年年相似的心境,而2016年春运,更是在不经意间给人们呈现这样不一样的惊喜,以前的火车上拥挤不堪,甚至有些人没能挤上火车,“一票难求”的春运画面已经逐渐成为了我们的记忆。

此次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可以说夕发朝至的高铁占百分之六十,铁路科技的进步,让高铁和动车正在逐步成为铁路的运力主角,在提升时速的同时,也让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铁路科技进步所带来的出行巨变。这也让旅客在出行上有了更加充裕的选择空间,加开夜间高铁,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也让春运客流得以相对有效的缓解,让人们可以放松心情,放下疲 惫,以更加宽松的姿态选择在不同的时间段里出行。时代在进步春运更从容,今年的春运让我们的脚步匆匆,但心情已经不再似往年那么的疲 惫和紧张,在铁路不断推行的新常态化服务中,今年春运,正在朝着我们一直渴望的从容状态逐步迈进,春运回家路也将更加从容,年年有春运年年有惊喜。(王学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