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春运旅客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2016-01-14 09: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春运将至,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深入贯彻总公司“客车是安全工作重中之重”的安全理念,提早准备,从严格临客乘务员准入、人员培训达标、强化现场盯控入手,备好“精兵”,为春运旅客出行送上安全与平稳,让旅客感受到铁路改革带来的全馨体验。

该段严格临客乘务员准入条件,做足备班。他们精心选拔安全意识强、业务技术精、操纵水平高的214名货运机车乘务员担当春运临客值乘任务。制作临客乘务员专项培训教案,重点含括运记操作知识、客列尾使用办法、客车平稳操纵办法、成都机务段配属HXD1型机车相关提示等10项内容,制作《客列尾使用安全提示卡》、《客车运行应急处置提示卡》、《双管供风列车操作提示卡》、《人身安全提示卡》等多项安全卡控措施进行发放,保证人手一册,实施人均16课时的脱产考培,保证人员能力素质符合客车乘务员岗位准入要求。

安排乘务教员,针对阳安、襄渝、西康、西郑各线特点,对照操纵示意图进行站站讲解,重点对挂车、列车起停、动态试闸、起伏坡道运行等方面安全、平稳操纵办法进行重点强调。并针对雾天瞭望条件不佳、雨雪天气钢轨湿滑、易断钩等季节性风险隐患的防控,开展安全大讨论,集思广益,征求最佳操纵经验,在实际中推广运用。

此外,强化现场盯控,安排管理人员对夜间0至6时运行的临客列车实行趟趟添乘把关,段领导准备随时以旅客身份乘坐车厢,对临客司机的平稳操纵、站停对位情况进行抽检,征求旅客意见,做好督促整改,确保旅客乘降方便、乘坐舒适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