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购物”开启幸福生活新方式

2016-01-13 09: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网易新闻》1月11日消息,昨天起从北京南站至于家堡高铁站早晚高峰时段增设“环球购号”两列冠名高铁专列,乘客乘坐高铁途中即可以线上浏览、预订、购买环球购各种商品,并可在到站后享受线下自提的增项服务。

一边乘高铁,一边“欢乐购物”,乘客只要在乘坐高铁过程中,通过网络浏览、预订、购买环球购各种商品,喜欢的当即“拿下”,“拿不准”的可到站后入店作深入了解,并且可以当时就可拿到自己通过网络拍到的喜欢的“东东”,这种全新的便捷的,甚至可称之为“准面对面”式的购物消费模式,必将会激起广大购物者们的浓厚兴趣,也由此必将会通过“任性”购物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与幸福愉悦心情。

购物有专列,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再加上“漫长”的旅途不孤寂,在车上就可以浏览选购相关的商品,既使得时间得到了充分利用,又可以通过进入直营店“验货”的方式保证产品质量,确实“嗨”极了,也让人们感觉到,那些“隔空式”购物、非点对点式的购物简单是“弱爆”了。应该说,高铁的便捷快速、互联网的资源富集,这种将两者之间进行紧密结合的方式,既契合了信息时代的消费趋势,同时又迎合了人们的购物需求,为开创和引领新时代的新新生活模式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时下,许多地方都进入了高铁时代,高铁改变生活,高铁也服务生活,日益发达的交通网络,不断快捷的出行方式,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也使人们的生活指数逐年攀升。与之相伴而行的是,目前的互联网发展态势也异常迅猛,“网络生活”已经成为了时下人们十分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了解时势通过网络,共享资源通过网络,生活购物也离不开互联网,网络的迅猛发展,着实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任性而放纵。有互联网的生活是幸福的,有高铁的日子是美好的,“互联网+高铁”等于“幸福+美好”,如此强强联手,如此深度融合,带来的是无比诱人的民生改善与生活幸福。

被冠名,让高铁更富具魅力;被吸引,让高铁更神采奕奕。作为一种被大众化所认可和普遍欢迎的交通工具,随着服务的日益优化与提升,特别是如今“搭”上互联网列车,走上了“互联网+”的高速时代,必将会持续不断地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保障的道路上绽放出更加无比绚丽的夺目光辉。

因此,从经营角度分析,“车票+广告”是可行的,而且这个市场一旦打开,必将带来难以预测的辉煌成果。至于“车票+广告”的方式妥与不妥,原则上,只要不违反规定,只要对铁路发展有益,任何方式都可以尝试、可以实践,这也是改革应该遵循的一条重要原则,尤其在当今铁路面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多一些尝试也未尝不可,只有大胆地敢闯敢试,才有可能探索出一条符合铁路发展、适应市场形势的新路来。

“车票+广告”到底应该咋看待?关于这一问题,人们既要把眼光放长远,以公正客观的心态看待,同时又要抱以宽容之心、理解之心,多给予铁路方面一些鼓励支持,如此,铁路在转型发展的探索之路上才不会缩手缩脚,才会放手大胆地去探索实践,广告的“疗效”也才会逐步显示出来。(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